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国首例 郑州南站联方网壳清水混凝土雨棚亮相中原

2022年03月10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外部雨棚成品。吕备摄
外部雨棚成品。吕备摄

人民网郑州3月10日电(辛静)3月10日,郑州南站雨棚全面完成,国内首例装配式联方网壳清水混凝土雨棚正式亮相中原。

郑州南站及相关工程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是“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节点,联方网壳清水混凝土雨棚作为郑州南站建设中的最大亮点之一,位于站房南北两侧,建筑面积约66420平方米。

“郑州南站作为大型铁路站房,装配式清水混凝土联方网壳雨棚在国内尚属首例。”中铁建工集团郑州南站项目副总工苏帅介绍,该雨棚建造历时22个月,此次亮相,填补了国内铁路站房施工领域的空白。

据悉,郑州南站是郑州市第三个大型综合客运枢纽站,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金三角”的枢纽格局。郑州南站集高铁客运中心、高铁物流中心、空铁换乘中心、长途客运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推动河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