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十八

网上论文答辩遇小区停电?延期,特事特办!

杨晓娜
2022年05月11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看到小区停电通知,大四学生要线上论文答辩,疫情管控期间不能出小区,特殊时期能否不停电或延后,别影响孩子学业。”最近,郑州市的张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

学校答辩时间安排。受访者供图

张女士家住郑州市郑东新区客文二街,家里有一名大四学生。近期,孩子接到学校通知,要求5月6日早上8点在网上进行论文答辩。正是毕业的关键时期,千万不能“掉链子”,张女士格外关注用电消息。

供电公司计划停电时间。受访者供图

然而,无意间,张女士通过微信看到一条计划停电信息,停电范围正是张女士所在的小区,停电的时间恰巧和孩子论文答辩时间重合。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不能出小区,也没办法去亲戚朋友家上网。特殊时期能否不停电,或晚上七点之后再停电,别影响孩子答辩。”张女士十分着急。

“因停电延误论文答辩,对孩子学业影响太大了。”无奈之下,张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此事。

留言没多久,郑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张女士,并表示尽快向上级部门反映此事。

很快,张女士等到了结果。郑州供电公司郑东新区片区负责人何磊说:“我们专门向上级汇报,申请特事特办。”

据介绍,此次计划停电是为了迎接夏季用电高峰,对线路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并增加网点布置,确保夏季居民用电需求。何磊表示,该小区停电计划将延期至5月10日之后,根据郑州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届时,将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停电计划。

“家里没有停电,孩子的论文正常答辩,挺顺利的。”张女士表示。

就此事,张女士由衷地感慨:“群众有诉求及时回应,办理单位以人为本解决问题,很给力!”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相关新闻:

河南太康:疫情期间生活物资难买 政府开通多个电商平台保供

养殖场饲料“断档” 河南永城精准解民忧

菜农求助盼销路 河南杞县:多方助农找渠道

跨市通勤的问题解决了!

孕晚期双胞胎“准妈妈”产检遇难题 安阳:可“一键求助”

怀孕八个月急需办理结婚证 河南睢县:专人专办

一条留言,从武汉到安阳,孩子急需的特药买到了!

十个月宝宝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阳: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七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