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 24小时提供服务

2022年05月15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4日,郑州经开区第五大街一地铁口,一个核酸采样舱已布点就位,市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郑州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15日电(辛静)近日,河南省发布《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以下简称“新版防疫指南”),河南将加快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原则上城区每3万人设置一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24小时提供服务。

新版防疫指南要求,河南各地将按照就近、便民、常态、科学的原则,在居民区(大型社区、城中村)、交通场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办公区域(工作园区、大型企业等)、大型商超(商场、超市、农批市场等)、大型户外场所(公园、体育场等)、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周边、大型建筑工地等场所合理配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提高居民核酸检测采样便利度。

新版防疫指南明确,原则上城区每3万人设置一个采样点,以固定点为主、流动点为辅,减少人员聚集,各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要公示服务时间,原则上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检测机构采样点提供24小时服务。

近几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郑州街头,不少大路口已设置了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

据介绍,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不仅有利于老百姓就近进行核酸检测,还有利于感染的早发现,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以较低的成本扑灭疫情。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