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社区书记手绘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图

2022年05月16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几日,在洛阳市西工区王城路街道行署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梅柯桌上,一直摆放着一幅手绘图。“今年我们计划改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我以前学过美术,手绘了一份改造后的布局草图。”王梅柯说,改造前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手绘图群众一看就明白,大家有意见建议直接提就行。

一幅手绘图,体现的是王梅柯和群众沟通的方法和艺术。自2008年参加工作后,王梅柯就一直在街道、社区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2020年的一天,一位老人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工作人员大声理论起来。王梅柯闻声立刻把老人叫进办公室,仔细询问情况。原来,老人家里有张闲置的书桌一直放在楼下,小区物业在清理居民乱堆放杂物时,发现了这张书桌,希望老人能尽早把书桌挪走。

“这是我的书桌,我想放哪里就放哪里,你们无权处理。”面对怒气冲冲的老人,王梅柯没有跟着激动,反而先轻声安慰起来。“您看您这么大岁数了,为了张书桌生这么大气,万一气病就不划算了。”待老人情绪稍稳定一些,王梅柯又提议:“这书桌我掏钱买下来咋样?您说多少钱,绝不让您个人利益受损失。”听王梅柯这样说,老人气全消了,连忙拒绝,“哎呀,这钱咋能让书记掏,我自己处理好。”

一场小小的冲突,就这样妥善地解决了。在王梅柯看来,和群众打交道,关键在于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时刻和群众处于一条战线上,设身处地替群众考虑。“群众有时候不理解、不配合、身处‘火坑’时,咱就更应该和群众一起‘跳火坑’,说些暖心话,送些关怀,尽力解决好他们的烦心事、忧心事。”王梅柯说。

行署路社区以老旧小区为主,住户以老人居多,和老人沟通,王梅柯秉承一个理念:善于倾听。去年,行署路二号院要进行改造,按照原计划,院内原有一处空闲地要改造成机动车位。有些老人提出不同意见:“我们以前常在这里聊天,能不能还保留一些桌椅?”王梅柯在现场走访并集体研究后,决定在不影响整体效果的基础上,保留原有桌椅,同时新建凉亭,方便老人聊天,这一举动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最近,王梅柯被评为洛阳市先进工作者。荣誉当前,他考虑的最多的,还是如何更好服务辖区群众。这不,最近他正忙着行署路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的事,正多方收集群众意见,希望能通过改造,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洛阳市西工区网信办供稿 作者:孙小蕊 赵普)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