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登封:“安静生产日”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年05月23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2日,在登封市产业集聚区的河南思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门口,身穿防护服、面戴口罩、手戴二层手套的厂区工作人员,正对外来运输车辆进行细致消杀。随后,运输车辆车不落窗、人不下车,从消杀毯上驶入装卸区。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王莉介绍:“近段时间,我们在登封市‘安静生产日’工作办法与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双重保障下,8条生产线同时高效作业,日产400万片口罩、2000余套防护服的任务量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今年,登封市深化“万人助万企”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新服务方法,出台《“企业安静生产日”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各职能部门每月1—25日不得对企业进行检查、考核、调研、参观、考察等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行政性活动,必须检查的向该市营商办提前备案,以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干扰,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高效运转,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根本动力和坚强保障。

河南思源医疗器械公司主要生产医用口罩、热垫式治疗仪、压缩雾化器、多功能护理床等医疗器械,是郑州市医用口罩主要生产企业。“企业安静生产日”工作办法实施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登封市有关部门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响应国家、省、郑州市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紧急需求安静生产。眼下,公司抽调300名员工实施三班倒,专职负责防疫口罩和防护服生产,实现了两类产品提产能提质量双同步。

连日来,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登封市工信局负责“企业安静生产日”日常督导,对违规入企检查、入企服务走形式、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解决不解决、慢解决的单位进行全市通报。在构筑疫情防控“人、物、环境”同防屏障的同时,登封开辟省、郑州市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建立复工复产“白名单”,全面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均实现了连续稳定生产、高速有效运转。

“在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我公司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员工吃住在公司,开足马力、提升产能,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打造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瓷金科技(河南)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范晶晶说。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内,产线人员分部门、分班组、分批次就餐后,埋头仔细检验产品质量,或对流水作业线上产品进行分装、打包,生产异常繁忙。

目前,登封240家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绝大部分处于正常生产状态。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30.12亿元,同比增长9.1%;全市固定资产投资67.5亿元,同比增长24.2%,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登封市委宣传部  韩心泽 赵晓聃)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