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阳十八盘赵庄村:红花变成“幸福花”

2022年06月22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农民收获丰收的喜悦。近日,在汝阳县十八盘乡赵庄村,山坡上红彤彤的中药材红花成了乡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加快乡村振兴中,赵庄村利用水利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发展“订单农业”。赵庄村臻睿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根据市场需求,种植200余亩红花,带动当地申庄、赵庄、竹园、汝河等8个村近100户农民到种植基地从事种植、管理、采摘等,拓宽增收门路,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在红花种植基地,臻睿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冒着高温天气,采摘一桶桶中药材红花。几名村民乐在心头:“早上5点多到这采摘红花,一天可以收入50到100多元,心里可高兴了!”

该合作社负责人徐睿杰介绍:“合作社今年种植200亩红花已取得成功,为扩大农民增收,起到积极带头作用,明年要继续扩大红花种植面积,争取带动更多父老乡亲到合作社务工增收,为汝阳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汝阳县委宣传部 吴佳琪 康红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