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老城区:珍爱美好家园消除火灾隐患

2022年06月23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1日,洛阳市古城管委会特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古城辖区部分商户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夏季是用电量的高峰期,在电气设备负荷量增大的情况下,住居场所用火用电容易引发砖木结构房屋火灾。西大街、兴华街、民主街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特别是疫情形势好转,恰逢中考高考假期,给消防安全带来更大压力。此次培训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实操演习两部分。在知识培训环节,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结合第一季度火灾形势分析,讲述了居住场所火灾突出、新能源汽车火灾增幅较大、用火用电造成火灾占比较高;视频观看近期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因液化石油气使用不当、早餐店电气火灾、小型经营场所火灾造成的惨痛代价,并从火灾事故的预防、致火因素、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及如何做好日常消防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灭火与逃生自救方面向商户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培训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让商户摒弃了之前的侥幸心理。在实操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系统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及正确的使用方法等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并让商户自己动手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培训,使商户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餐饮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商户和从业人员“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古城区域内安全经营,创造更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推动古城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洛阳市老城区委网信办供稿作者:曾杰张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