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零工客栈”让零散务工人员有了温暖的家

2022年06月23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洛阳市西工区总工会投资30余万元,建设37家爱心驿站。近期,滨河北路爱心驿站作为“零工客栈”试运行站点,得到广大零散务工人员的好评,为此西工区总工会又挑选了17家爱心驿站,建成“零工客栈”。如今,西工区“零工客栈”已具备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共享用工、保障维权和便民服务功能,并设有休息室、开水间、洗手间、充电桩等设施,配有空调、冰箱、微波炉、小药箱等用品,为前来找活招工的零工和用人单位提供方便、快捷、专业、暖心的全方位服务。

西工区是洛阳市率先推进零工客栈建设的城市区,一直致力于更好地服务零散务工人员。一是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将企业用工信息张贴在信息求职栏中;二是利用洛阳市总工会上线的“职工招聘”网上就业服务小程序,开通线下、线上双平台,打通招工、找活双通道;三是主动出击、多方联系,变“企业给工”为“问企业要工”,积极对接用工企业,增加外来务工人员、零散务工人员的工作机会。

西工区“零工客栈”进一步拉长服务链条,完善服务设施,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自从有了“零工客栈”,务工人员找活儿有了底气,用工价格越来越透明,务工市场越来越规范,务工人员收入和权益也更有保障。

目前,“零工客栈”已为200余人提供了就业服务,促成就业30余人。下一步,西工区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加大政策落实,努力推进“零工客栈”规范化、标准化运营,为服务群众就业、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形象持续贡献力量。(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李旭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