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宜阳:原创豫剧《李贺》在古镇三乡首映

2022年07月12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李贺故事在李贺故里重新演绎,作为三乡人,能看到这样的好戏,我很骄傲,很开心。”7月7日晚,宜阳县戏剧团走进李贺故里三乡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原创古装豫剧《李贺》首场正式演出在古镇三乡拉开帷幕。

据悉,原创豫剧《李贺》扎根本土,联系历史,秉承着“守正创新”的理念,基于李贺故里的历史背景,通过对于现实与非现实空间的创造性融合,打造出一部具有强烈创新意义、鲜明舞台风格、突破性表导演形式的豫剧作品。

该剧通篇使用具有强烈乡土风情的豫剧语言演绎,老调新腔,古色古韵,梆弦激越。以精美的舞台效果,贴切的戏曲伴奏,细腻的人物刻画,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让已熟知李贺事迹的三乡群众再次深入接触和学习了诗人李贺的伟大爱国精神。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掌声阵阵,气氛热烈、高潮不断。两个小时的表演受到广大村民观众的喜爱和好评,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营造了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良好氛围,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李贺诗词文化影响力、知名度。(宜阳县委宣传部梁严心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