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洛龙区:培训提升抢抓机遇 助推“风口”产业蓬勃发展

2022年08月01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推动“风口”产业发展,注入经济社会发展强劲动能,7月31日,在洛阳洛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该区邀请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昊翔,围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现状及发展战略》主题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共同探索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在洛龙区的发展路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学习。

培训讲座过程中,张昊翔以当前全球环境下的科技竞争焦点入手,介绍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显著优点及发展情况,以应用于生活中的多个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对第三代半导体在支撑智能化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及“双碳”战略、新型基础设施系统升级中的重要作用进行系统介绍,并就当前新技术蓬勃发展现状,结合全区产业发展特点,对半导体产业所迎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进行剖析,同时,以全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全景布局为基础,引导洛龙区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深度思考,如何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尽快融入全区产业发展格局中。

培训现场,参与培训人员神情专注、记录认真,授课教授专业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在现场引发频频热议。

当前,洛龙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核心区域,以“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总体目标为出发点,以多项利好政策、全方位助企服务为基础,抢抓“风口”机遇,相继推动天安智创产业社区、中航光电高端电子器件产业园、洛阳昇腾人工智能实验室暨中部云谷等一大批“风口”产业项目落户洛龙、蓬勃发展,助力大数据、生物医药、智能装配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在洛龙区实现生产研发革新突破,为全区奠定了深厚的“风口”产业项目发展基础。

洛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结束后,相关行业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消化吸收,细化梳理半导体产业链发展的基础和优势,下功夫解决制约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瓶颈,在明确方向、精准专业的同时,拟定相关政策,用真金白银的利好政策、细化入微的助企服务加速洛龙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升全区产业发展能力与应用服务能力,推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等一大批“风口”产业在洛龙发展壮大。(洛阳洛龙区委宣传部 姚嘉慧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