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老城区召开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会议 推动“1144”维权新机制落实

2022年08月05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坚持以民生为导向,7月29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妇联召开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会议,开展落实“1144”维权新机制推行下公、检、法、司四部门精英女性“四官”授聘仪式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授牌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尚维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区政法委副书记,公、检、法、司受聘“四官”,妇女儿童维权站代表,及各办事处妇联专干出席本次仪式。

首先,区妇联主席宣读《关于落实“1144”工作推行政法干警走进妇联》和《关于成立老城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的通知,详细介绍了“1144”维权新工作机制,即“1个平安建设领导小组、1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4部门干警进妇联、4个维权工作站”。在区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区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具体负责,邀请公、检、法、司四个部门业务骨干代表为主的政法干警走进妇联,针对妇女维权复杂典型案例进行会商研判,依托四个老城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点提供专业帮助,共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尚维志对妇联进一步发挥好“1144”工作新机制作用,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认清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来回应广大妇女儿童的热切期盼;二要强化措施,利用好“1144”维权平台,在源头上预防,减少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伤害;三要压实责任,妇联要与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一起,共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上分别为来自老城区公安局、老城区司法局、老城区检察院、老城区法院的“四官”进行授聘书仪式;河南昌兰律师事务所、河南含嘉仓律师事务所、洛阳博爱社工服务中心、归壹心理工作室进行授牌仪式。

最后,区妇联党组书记提出,2022年区妇联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区委重点工作为中心,在“1144”工作新机制持续推进落实下,提升妇联干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能力,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坚定的决心,充足的信心,不变的初心为建设平安老城,和谐老城,作出妇女群体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参会人员到“1144”新机制下成立的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进行参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尚维志,区妇联领导共同为咨询室揭牌仪式。区妇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杰对心理咨询室和“1144”新机制下维权站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合作,利用好“1144”工作机制平台,与妇联一同做好妇女儿童帮扶工作,共同推动全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更上新台阶。(洛阳市老城区委网信办 张悦丽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