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社区服务暖心 群众舒心

2022年08月05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院子里不仅干净、漂亮,服务还好,住着得劲儿!”家住洛阳市西工区道南路70号院的刘阿姨一说起如今的小区就滔滔不绝。

道南路70号院位于金谷园街道春晴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去年以来,经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不仅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还新建了养老服务中心,加装了电梯,增置了居民健身设施,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感。

要建更要管。春晴社区秉持“居民幸福,我才幸福”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探索实施智慧物业与社会治理、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110联动等融合模式,形成较为完善的社区服务体系。同时,社区还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让居民生活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刘阿姨说:“逢年过节社区就组织居民包粽子、写春联,一到周末还有好多志愿者来这里帮忙打扫小区,还会给我们讲各种生活知识。”

“社区有专门的志愿团队,平时会组织大家一起进行社区服务,如知识宣讲、社区清洁、节日活动等等,我们还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联合,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等服务。”春晴社区书记冯静莹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社区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14次,为社区空巢老人、困难户等群体上门服务47次,并持续关注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努力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儿上,让服务暖心贴心,群众开心舒心。(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赵珂 葛超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