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举办 800余名中外嘉宾客商确认参会

2022年08月0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程依静摄

人民网郑州8月6日电(尚明桢)200余家国内外企业确认参展,800余名中外嘉宾客商确认参会,全球头部互联网、电商企业云集……近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定于8月8日—10日在郑州举办。

“2021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增长15.7%,今年上半年继续稳步增长,交易额1111.7亿元,增长9.6%。跨境电商为河南对外开放增添了新活力,为对外贸易提质增量注入了新动能。”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军介绍,本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具有嘉宾层次高、内容专业、成效务实三个特点。

大会聚焦“买全球、卖全球”主题,线上线下结合,举办“1+6+1”活动,即开幕式和高峰论坛、6个平行论坛和1场展览展示。重点围绕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数字贸易、物流创新、邮件枢纽口岸合作、中欧跨境电商合作、产教融合等内容,探讨发展新机遇,拓展合作新空间。

王军介绍,本次大会按照“嘉宾数量服从质量、重点邀请高层次嘉宾”原则,积极开展邀商,嘉宾层次高、范围广。截至目前,预计参会嘉宾客商超过800人,2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现场参会,推介本国经贸情况,深化跨境电商合作。

坚持成效务实,各平行论坛上还将推动和签约一批合作项目。比如,共建公共海外仓项目,由中信保提供信用担保,渣打银行给予低成本、长周期的融资支持等,“总体看,大会上,不仅有专业思想的碰撞,前沿观点的交流,还有更为务实有效的合作。”王军说。

发布会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明介绍,近年来,郑州首创“1210”“网购保税+线下自提”“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等跨境电商新模式在全国复制推广,获批全国唯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天猫国际等近9000家跨境电商企业在郑州成长壮大,全市跨境电商年交易规模突破千亿元,年均增长25%。郑州综试区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发展水平居中西部首位。

从2017年起,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于每年5月10日举办,这两年虽有疫情,也从未间断,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水平持续提升、影响不断扩大,在业界叫响了品牌,搭建了很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全省跨境电商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