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一号”上岗八小时就有作品了

谭勇
2022年08月12日07:4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一号”上岗八小时就有作品了

  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8月11日发布消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河南一号”卫星传回首张光学影像图。

  8月10日12时50分,“河南一号”卫星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成功入轨后,经过8个小时运行,于当日20时50分,从距离地球500多公里的太空拍摄到首张光学影像图,幅宽17公里,画面地点为法国布雷斯特。

  对外展示的两张图,就是从首张光学影像图中裁剪下的两个区域图。一张区域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岸线、海水、建筑物等,另一张区域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绿地、道路、建筑物等。

  “真中!”看到两张图片后,网友们纷纷点赞。

  “这次发射的‘河南一号’卫星属于高分03D系列,是我们生产的一种非常成熟的卫星,接收到信号的时间、影像处理时间、影像清晰度等都具有高精度和高时效的显著特征。”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商务经理孟奕龙说。

  目前,“河南一号”卫星运转一切顺利,正在有条不紊开展测试中。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