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通道| 孕妇做核酸排队一小时? 河南荥阳:增派人员增加窗口

于思远
2022年08月1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回复。

“高温下排队一个多小时,做不上核酸。”近日,家住郑州荥阳市豫龙镇槐西社区的一位临近预产期的孕妇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求助,因需要频繁出入医院进行围保检查,但是做不上核酸检测,出行不方便,心里很着急。

“小区附近居民较多,建议核酸小屋增加工作人员。另外,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快结束时,是否可以提前通知,避免排长队。”该孕妇对此事提出了建议。

为了着力破解隐匿传播风险,加速构建“15分钟便民核酸检测圈”,自2022年6月起,郑州市核酸采样小屋在各辖区集体亮相。

接到留言后,河南省荥阳市卫健委进行回复。回复称,已对荥阳市豫龙镇槐西社区核酸小屋增派了医务人员并开设了两个窗口,公布了荥阳市的核酸检测时间,荥阳市具体核酸检测时间为:7:00-10:30、17:00-20:30。

除了增派医务人员并开设两个窗口外,荥阳市还联系了豫龙镇槐西社区,要求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或工作人员规范检测秩序。另外,目前,荥阳市市直医院已开通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窗口,如有紧急需求,群众可到医院进行检测。

目前,荥阳市主城区共设置核酸检测小屋60个,分布在索河办、京城办和豫龙镇辖区内。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您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扫描图中二维码来“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