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13名小团员走出乡村登上全国大舞台

2022年08月15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第16届中国优秀艺术特长生才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黄湖小学少年宫爱乐乐团作为河南省唯一一个代表队参加决赛,在西洋乐类比赛中喜获金奖。

据悉,“中国优秀艺术特长生才艺大赛活动”是全国最具有规模性的青少年艺术人才展示交流活动,最能体现中国青少年儿童高素质综合展现的平台。本次大赛,由中国优秀艺术教育家组成评审团;从上海赛区、江苏赛区、湖南赛区、湖北赛区、陕西赛区、云南赛区、河北赛区、福建赛区、重庆赛区、江西赛区、广东赛区等地推选出优秀艺术特长生参加比赛,进行艺术交流。

此次比赛是黄湖小学少年宫爱乐乐团的小团员们首次从乡村走出县城,登上全国性大赛的舞台。13名小团员演奏的莫扎特《G大调小夜曲》赢得专家评委团的一致赞誉,并勇摘桂冠。闭幕式上,小团员们演奏的《赛马》再次震撼了全场观众。

近年来,潢川县坚持把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道德培育、红色教育、文体活动、劳动实践等活动,使少年宫成为乡村学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的精神乐园。乡村学校少年宫让农村孩子也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体会到活动的乐趣,享受科学的快乐,与城里的孩子一样,登上全国大舞台,追梦、筑梦、圆梦。(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天瑞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