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纪录片《永恒的印记》在河南兰考开机

2022年08月17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7日电(王佩)8月16日,河南省档案馆联合中共兰考县委共同制作的文献纪录片《永恒的印记》开机仪式在兰考县焦桐广场举行。

近年来,河南省档案馆致力于深入开发焦裕禄档案,弘扬焦裕禄精神。今年年初,该馆正式启动焦裕禄档案系列开发项目,并于6月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重点项目审批。

据介绍,焦裕禄档案系列开发项目包括著作《永不磨灭的焦裕禄精神》和纪录片《永恒的印记》。《永恒的印记》将以“档案+故事+追忆”的形式,深挖档案中的焦裕禄典型事例,全面展示焦裕禄的光辉形象,生动解读焦裕禄精神内涵。其中,焦裕禄同志的部分批示、手稿将首次面世,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价值。

“焦裕禄档案系列开发项目,是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探索。”河南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表示,“省档案馆将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档案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