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 提车周期长影响“汽车消费券”领取 郑州:完善政策

杨晓娜
2022年08月2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为促消费、提信心、稳经济,全国多地陆续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新政。

最近,河南郑州的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郑州市推出了发放“汽车消费劵”活动,但部分购车的市民未能享受到惠民政策,希望今后“促消费”政策更优化、更合理。

“今年5月份订购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受疫情、原材料等多种因素影响,到9月份才能提车。”李先生告诉本网,身边不少车友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李先生介绍,现在新能源汽车交付周期比较长,通常需要2-4个月时间,按照这次促消费政策,新车上牌之后才能使用汽车消费劵,很多市民享受不到优惠政策。

两个多月前,郑州市政府拿出3.8亿元资金,在多个重点消费领域开展促消费专项活动,其中,汽车消费券发放金额达2亿元,最高补贴额度8000元。

“眼看优惠活动马上到期,政府发放汽车消费劵是好事,但在政策制定上应更科学合理化。”为此,李先生表示很遗憾,未能享受到优惠政策补贴。

与此同时, 李先生提出,广东等地出来了很多人性化的优惠补贴政策,优先抢到优惠券就可以申请购车。希望今后郑州市的促消费政策更加合理完善,能让老百姓更精准享受到惠民补贴。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针对此事,郑州市商务局作出回复。

回复称,根据郑州市汽车促消费工作统一安排,郑州市定于6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消费券发放由各区县(市)商务部门具体负责。各区消费券发放总金额,根据该区2021年新车销售额在社消零统计中的占比确定;各额度消费券发放数量,由各区根据本辖区内汽车销售企业的规模数量以及所售车辆的品牌价格区间自行制定。

回复还称,消费者在活动期间内前往各区指定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并在郑州市上牌的,均有机会领取区县(市)发放的汽车消费券。

回复表示,汽车消费券补贴政策出台后,郑州广大消费者购车积极性剧增,汽车销售量快速提升。由于各区消费券数量有限,所以消费者需要尽早买车尽早领券,消费券先领先得,领完为止。

针对李先生提出的新能源车提车周期较长,影响到消费券领取的问题,郑州市商务局表示,也接到部分消费者的电话反映。下一步,在制定新的促消费政策时,将该问题考虑进去,结合消费者和新能源车销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促消费政策作进一步的完善。

此外,还有网民提出,郑州“汽车促消费”活动还会有吗?下一次活动大概什么时候呢?

郑州市商务局表示,下半年,郑州市会根据全市消费市场整体情况,酌情研究决定是否开展新的汽车促消费活动,新活动一经市政府确定,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