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400余个书香家庭诵读经典过暑假

2022年08月22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华文化,我们传承。诵读经典,不负韶华……”8月18日,河南省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响起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该县2022年公益经典诵读夏令营在此举行结营仪式。自37天前开始,鲁山县400余个书香家庭的家长天天陪着孩子诵读经典,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今年,鲁山县公益经典诵读夏令营共设读书点16个,参与诵读者近千人,其中有满怀热忱的老人,有和孩子一起零基础学习的农村妇女,也有四五岁的小朋友。“诵读经典是弘扬中华文化最便捷、最高效的路径,它让学生们体悟到温故知新的学习智慧、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返本开新的开拓精神,也让他们从中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信心、端正了态度、培养了定力、增加了智慧、可谓收获满满。”鲁山县公益诵读经典活动发起人高正义说。

孪生姐妹刚云若、刚海若在老师谢超的影响下参加经典诵读已经两年了,语文学习成绩明显提升,人也变得知书达理、彬彬有礼。“每天早上我带她们读书时,总会有人投来赞许的目光。我觉得诵读经典不仅让孩子受益,家长也跟着提高了人文素养。”她们的爸爸刚元召说。

迄今,鲁山县公益经典诵读活动已连续举办了6年,通过夏令营、经典拜大年、周末读书会等形式让数千个家庭的孩子学会了诵读、爱上了经典、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成了该县文明建设的一个品牌、一面旗帜。(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