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暑假进行区域联合精准教研

2022年08月19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听了张佩佩老师的英语课,觉得深受启发,她对课堂的把控和重点难点讲得很到位。”8月17日上午,宝丰县大营初中和商酒务镇初中区域教研在大营初中进行,商酒务镇初中教师樊龙伍说。

如何提高学科教师教研能力,如何让教师在暑假弯道超车积蓄体能,如何推动全县城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一体化提升,宝丰县教体局继8月1日至11日全县学科教师全员培训和15日全县班主任培训之后,14日至18日,该县分18个片区,进行义务教育学校跨乡镇、跨学校,分学段、分学科组织区域联片教研活动。

“区域联合教研旨在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发挥优秀教师在教研活动中引领带动作用,在实操中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终形成全县教育发展的良好局面。”该县教体局党委委员杨俊锋说。

联片教研的每个学校,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教研培训的时间、地点,学科示范课的安排;讲示范课的学校和老师进行反复磨课、研课。活动中,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带领师训股、教研室人员,分赴各个教研培训点蹲点指导,查看各点参与人员出勤情况,示范课的筹备情况,课堂师生、教师和教师交流互动情况。示范课采取同课异构或三位老师三节不同类型的课进行示范讲授。课后各位老师评课议课,交流研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探讨高效课堂教学的方法途径,让学科教师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宝丰县2022年区域联合教研,开展教研培训140 场,骨干教师讲示范课332节,8600多人次参与,深化了课堂改革,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的组织能力和专业水平,展现了新时期宝丰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赵改成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