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 河南群众所需、所忧、所盼的这些问题 官方给了答复

辛静
2023年05月10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希望村子附近修建地铁和增加公交频次。”“建议优化郑州人才公寓申请流程。”“希望改变违停处罚相关规定,柔性执法。”“建议路口增设行人、非机动车过街等候区”……

近期,河南郑州、新乡、信阳等地多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收到留言后,各地相关部门积极和群众沟通,及时进行回应,切实解决好群众所需、所忧、所盼的民生问题。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惠济区京水村由于位置偏僻,交通很不便利。附近目前只有S161和270路公交车,班次较少,通行时间长。”近日,郑州一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希望能修建地铁和增加公交频次。【留言详情】

收到留言后,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时进行了回应。回复中称,群众的留言已转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两个单位处理落实,现已办结。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回复中表示,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目前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随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开展编制工作,关于留言所提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面的诉求,将在新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统筹考虑。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落实,270路公交车为郊区线路,区别于市区常规线路,间隔较大。S161路为定时定点线路,站牌显示到站时间,留言人可下载“郑州行”APP,实时查询车辆到站信息,提前做好乘车准备。关于留言人增加公交班次的建议,市公交公司会加强关注此线路客流情况,通过GPS智能调度与现场调度密切配合,根据客流变化会及时调整运营间隔组织加密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郑州人才公寓新政实施以来,吸引了很多人关注,但在4月份的申请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近日,郑州一群众留言,建议是否可以考虑“双轨制”,即先进行申请和评分,确保真正有需求的人能够有房;评分制结束后,再进行房源公开,争取最大程度保证所有人的需求。【留言详情】

针对群众的诉求,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回复,已转市住房保障局处理落实,现已办结,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收到留言问题后,已安排专人与留言人取得联系并详细沟通人才公寓现行政策,留言人对答复表示满意。

“房管局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详细解答了我的疑问!”在“用户评价”中,留言群众表示“问题已解决”“办理速度快”“反馈很及时”“回复细致专业”,并夸赞了与其沟通的工作人员,“真的特别棒!细心耐心!感谢!”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市民普遍反映贴条太频繁,去买个一块钱的螺丝,出来五金店就已经被贴条了。能不能对违章停车的车主先发送一条短信提醒,十分钟内不开走的再贴条?”近日,新乡一位群众留言表示,希望能积极改变违停处罚相关规定,让城市越来越宜居。【留言详情】

倾听意见,回应关切。针对网民的留言,新乡市城管局进行了回应。回复中表示: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静态车辆停放秩序提出的宝贵意见。收到您的留言后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专班小组对您所提的建议进行研究讨论。目前我局正学习先进地市违停工作的管理办法,研究制定符合本市实际的违停工作管理办法;也会在日常工作中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以人为本,柔性执法,着力创造文明城市、宜居城市。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新七大道与鸡公山大街这两条主干道车流量大,路口却没有设置过街等候区,大家骑行或步行等红灯时险象环生。”近日,信阳一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建议相关部门在路口增设行人过街等候区,设置机动车右转专用道,以消除安全隐患。【留言详情】

对于群众关心的问题,信阳市公安局回复: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实地勘察,您反映的新七大道与鸡公山大街路口为平面交叉路口,且该路段是107国道的一部分,如设置专用右转车辆行车道将占用部分非机动车道,放大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通行冲突。同时,设置行人和非机动车过马路等候区暂无具体国际规范。目前107国道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待改造完成后,该区域作为中心城区将禁止大型车辆驶入,交通拥堵状况将有极大的缓解。

“办理速度快,回复及时专业,为交警部门点赞。”群众在“用户评价”中表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