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网民反映孩子在学校吃不饱 河南巩义:立即整改

2023年10月09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留言截图。

人民网郑州10月9日电(记者王佩)“学校不能足额供餐,孩子吃不饱。学校餐厅是以服务学生为目的,还是以营利为目的?”近日,河南省巩义市一名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2023年秋季开学以后,自己孩子多次反映在学校吃不饱饭。接到留言后,当地政府迅速介入调查,并要求被反映的小学立即整改。

“开学没多久,孩子就多次给我说在学校吃不饱。轮到孩子打饭时,餐厅不是少这就是少那。这学期的餐费已经足额缴纳,为啥轮到孩子吃饭时不能足额供餐?”留言群众质疑,学校餐厅办成这样,有损孩子身体健康,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接到群众留言后,巩义市人民政府督查局交由巩义市教育局调查处理,核实情况后要求被反映的小学立即做出以下整改:

1.延长每轮就餐时间,确保学生有充足的就餐时间;2.依据年龄结构,调整高年级学生餐具容量,提高供餐量;3.严格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时刻关注学生就餐情况,及时发现处理各类问题,确保就餐学生能吃饱吃好;4.通过家长开放日、问卷调查等形式掌握学生就餐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家长反映的相关问题。

“问题反映以后,政府确实非常重视,没几天孩子就说学校饭菜变充足了,能吃饱了,作为家长我也就放心了。为相关部门的效率点赞!感谢!”留言群众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