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疫”路绽放!法院玫瑰别样红

【查看原图】

聂泠雪:战“疫”场是法官也是战士

聂泠雪,濮阳县法院民事审判团队负责人。疫情期间,聂泠雪带头利用云间平台尝试互联网开庭,为疫情期间尽快解决庭审难题趟出了一条路子,并将该庭审模式在全院推广。“双方当事人,一方是承担联防联控的物业公司,一方是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这是让聂泠雪印象最为深刻的一起案件。聂泠雪通过查阅卷宗获悉双方矛盾点后,立即组建微信群,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从不同角度出发,对双方进行劝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聂泠雪温暖人心的调解方式也被《人民法院报》、“豫法阳光”相继宣传报道。截至2月底,在聂泠雪的带领下,濮阳县法院民二庭共完成网络调解36件,网上送达55件,网上撤诉16件,证据交换3件,网络开庭6件。

曹光辉:执勤之余审结50万借贷案

曹光辉,漯河中院员额法官。疫情防控中,该同志报名的是晚上及周末全天执勤。执勤当日,有一个庭审,是一个民间借贷纠纷,为了便于沟通,她用微信给各方建立了以案号命名的微信群,各方均可以将庭审材料先提交微信群,不私聊,仅作案件审理使用。经过前期的沟通,各方被法官无私敬业的精神及高效透明的沟通程序打动,建立了难得的信任。终于在网上庭审中,出借人和借款人双方均同意调解并达成了调解协议,并且“隔空”签字,一件历经2年的借贷纠纷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在全程无接触下,在各方建立信任的情形下,完全解决了。(王佩)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17日14:52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