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第五届线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五月全民健身月启动

2022年05月12日17:27 |
小字号

5月11日,洛龙区第五届线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五月全民健身月正式开幕,当天上午,开幕式在厚德园社区体育公园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铁军,区领导刘文文、秦四海、谢睿、崔清孝、王保卫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以“喜迎二十大,快乐进万家”为主题,设置包含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五人制足球、太极拳、广场操舞、健身气功、汉服投壶等八个比赛项目,前期,辖区各(镇)街道,已相继开展线上、线下5个项目的预赛,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76位选手将登上决赛赛场。

与此同时,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本次运动会采取“线上举办、线下展示”双重机制进行,太极拳、广场操舞等比赛项目选手不再到场进行线下比赛,以录制作品、线上参评方式由组委会远程评比,以多元方式激发群众参与运动积极性,为市民提供线上展示、交流的平台。区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组委会共收到来自辖区群众、体育爱好者太极拳、广场操舞等项目参赛作品数十份,“从目前收到的参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参赛水平、居民运动热情都较以往有很高的增长,在作品编排录制等方面都极具创新性。”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后,我们会将获奖作品通过区媒平台进行展播,展现运动爱好者风采,提升群众参与运动的积极性。”

开幕式后,篮球和投壶两个项目的比赛正式开启,篮球场上健儿们积极拼抢,赢得观众的阵阵叫好。首次入选运动会的投壶项目,在报名通道开启之时就收获了不少运动发烧友们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在团体赛中,市民选手们被分为八组参赛,手持细长竹箭瞄准投入高低不同的竹筒中,获取相应分值,“加入具有‘中国味儿’的体育比赛项目是我们在推进全民健身过程中的一次尝试,让市民选手在运动过程中体验传统礼仪文化,持续增进运动热情。”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洛龙区社区体育公园设施的不断完善、各类运动场地的免费开放,辖区居民热爱体育运动、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持续增长。全区目前共开放社区体育公园12座,社区健身中心六处,37所学校45个校区体育运动场地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建成城市乐道130公里,为居民小区、行政村、游园绿地安装更新健身器材300余套。在下步工作中,相关部门将在调研群众需求、提升管理水平的基础上,通过发展群众体育,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为全区的经济建设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为实现“体育洛龙、青春洛龙、健康洛龙”提供强大动力。(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姚嘉慧 张俊望 郑雅静)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