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南站将更名为郑州航空港站 5月31日起实施

郭北晨
2022年05月14日09:1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3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发通知,新建郑州南站将更名为郑州航空港站,5月31日起实施。

  郑州南站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部,新郑国际机场以东约6公里处,是郑州第三个大型综合客运枢纽站。按照“边建设边通车”的模式,经过5年紧张施工,高铁站内外部建设工程基本完工,设备调试基本到位。郑州南站在严格实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同时,组织各施工单位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抓施工赶节点抢进度,目前正在根据更名需要,进行各项标识及系统的修改,之后将很快开通迎客。

  该高铁站建筑总规模约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将与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共同串联起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和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同时,将与新郑国际机场联袂,构成空铁双核驱动格局,有力支撑河南省乃至中部地区崛起。

  对于此次更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这是基于河南对新建郑州南站战略定位、发展前景、服务出行等各方面的考量,以及对郑州城市框架和郑州铁路枢纽的前瞻性规划。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