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社区活动丰富 居民更加幸福

2022年08月08日12: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都没地方锻炼,自从咱洛阳桥社区建起了健身房,我几乎天天来这里锻炼,而且社区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提供开水,夏天还有空调,可得劲儿了!”家住洛阳市西工区洛阳桥社区的居民柳源进,说起每天来锻炼的社区健身房滔滔不绝。

“我今年快60了,退休好几年了,我每天都要来到咱社区的公园,社区给我们戏迷朋友们提供这么好的环境,这样的退休生活让我感到很幸福。”家住洛阳桥社区九都新村的张阿姨谈起自己的退休生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洛阳桥社区东邻定鼎南路立交桥,西至嘉豫门大街,南邻洛浦公园,北至九都路,辖区面积0.125平方公里,包括11个居民庭院,现有2385户居民,常住人口6050人。

“过去几年都没来过社区一次,记得以前大厅是那种柜台式的,总觉得社区就像机关一样,只有办事了才能进来。现在不一样了,进社区跟回自己家里一样,大厅和走廊的照片墙上还有我的照片呢。”说到这里,辖区老党支部书记汪炎生脸上写满自豪,接着又唠了起来:“社区每周都有不同活动,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特别喜欢来这里,可以去图书室读书,还能在这里打乒乓球、健身,我们有自己的活动场所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到处找场地了,这真的是太好了。”

洛阳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3层,去年提升改造后服务项目和内容将更加丰富,开放创新式的便民服务大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工作人员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服务中心囊括了红色网吧、党建活动室、图书室、矛盾调解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科普室、乐器室、书画室、文体活动室、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多功能活动室等场所。洛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各功能室连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最大限度地整合资源,扩大服务半径,覆盖了更多的群众。

“社区逢节就有活动,春节有团拜会、端午节有包粽子比赛、七一有党员生日慰问、八一有退伍军人座谈会、九九重阳节有茶话会……”“生活在洛阳桥社区,我们很开心。”老人们开心地说着。(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李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