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供应不足、水质差!河南濮阳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有了回音

黄莎
2022年08月13日07: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供应不足、水质差,希望能够解决村里的用水问题。”近日,河南省台前县孙口镇影塘三街村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吃水难的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自2018年三街村纳入拆迁计划后,村里没有像孙口镇其他村一样进行旱厕改造、丹江水入村。”该群众表示,村民饮用水只能依托于村北的地下水井,但村北的地下水井只在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供应四个小时,有特殊情况时就不供应,导致村民一天都无饮用水。

群众在留言中说,地下水水质非常差,供应也不足,给村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而且村民家中的水井大多数都打不出水了,只能依托于村北的地下水井。

针对群众反映的饮用水问题,相关部门在回复中表示,增加水质监测次数、适当延长供水时间。

台前县水利局在回复中表示,针对你反映的三街村饮用水问题,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和孙口镇政府、村委联合进行调查,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台前县孙口镇影塘三街村,县水利局于2013年铺设了供水管道,村民用孙口供水厂的集中供水。2018年引黄调蓄工程建设时,通向村内的主供水管道因处于引黄调蓄建设范围且无迁改位置,挖断供水管道后孙口供水厂无法向该村供水。为了村民的生活用水需求,县水利局协调资金,在村北打了深水井作为本村供水水源,并配备了供水设施,工程完工后,供水设施及相关事宜移交至村委会,由村委负责供水事宜。

由于影塘三街村供水管道安装较早,无入户水表无法按计量收费,村委会共同商定村内供水时间为五个小时,遇到村里有红白喜事用水量大时,可以告之村委会延长供水时间。目前供水状态能够满足村民饮用水正常需求,供水产生的电费和维修费用由村集体经济收入承担;县水利局定期对该村深水井水源水质进行检测,村北深水井水源水质合格,符合饮用水标准。孙口镇影塘三街村纳入了拆迁计划,搬迁小区正在建设,预计2023年6月交房。

由于该村处于引黄调蓄工程附近,而且有搬迁计划,外围的主管道已全部挖掉,再和丹江水接通的话投资较大,且面临搬迁,重新铺设管道已无意义。村委会认为也没必要再铺设管道,现状供水可以满足需求。

此外,针对群众“用水难”问题,8月2日,经县水利局、孙口镇政府及村委会对接协商,为保障广大群众饮用水安全,台前县水利局加强对该村深水井水源水质监测,增加水质监测次数。村委会适当延长供水时间,尽量减少村民因无水带来的生活困扰。

孙口镇政府督促拆迁小区加快建设进展,争取早日完成村民拆迁,尽早入住设施齐全小区生活,彻底解决饮用水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