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巡察见成效立改解民忧

2022年08月16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5日,夜幕刚降临,在汝州市汝南街道西焦村村部的广场上,吃完晚饭出来锻炼和跳广场舞的村民们逐渐多了,冷清的广场逐渐开始热闹起来。

“晚上想去村部广场锻炼锻炼,巡察组能不能给村里说说,多安两盏灯。”前段时间,汝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在该村入户走访时,多名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位于村部前面的大广场,是群众健身活动的地方,但之前只有一个小灯炮挂在墙角,没有隔雨灯罩,风雨天很不安全。

巡察组发现问题后,便第一时间将上面事项向该市汝南街道下发整改建议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

“这是前段时间刚在广场上安装两盏路灯,没想到这么快就安装好了,现在一到晚上广场是格外的亮,再也不耽误锻炼身体了。”该村村民告诉记者。

按照汝州市委统一部署,汝州市委第一巡察组7月8日进驻该市汝南街道的虎头、西焦、怯庄三个村开展巡察工作。

7月9日该巡察组在汝南街道怯庄村巡察过程中发现,位于该村附近的宏翔大道与杨虎路的交叉口,因北边紧挨汝州沙滩公园,每到夏天,游玩群众车水马龙,但该路口却没有设置红绿灯,经常造成车祸事故。

该巡察组组长吴占奇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进行部署。7月12日,当巡察组再次来到怯庄村口时,道路中间的红绿灯已经安装到位,路口的车辆也通行有序。

今年7月10日,巡察组在虎头村入户走访时发现该村7组有好几处垃圾桶爆桶了,垃圾散落一地,巡察组当即向汝南街道党工委下发了整改建议通知书,要求3天内整改到位。7月14日,当巡察组进行回访时,垃圾爆桶现象不见了,村容村貌靓起来了。

“巡察不能‘一巡了之’,要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吴占奇说。( 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