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滑县:“百日行动”交出“百分答卷”

2022年08月18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警察同志,我昨天接到一个电话,说我欠了钱,我正纳闷呢,就想起你们在超市门口开展的反电诈宣传,觉得跟你们讲解的案例非常像,后来进行核实才没有上当受骗,你们的宣传真是太实用了!”

8月16日,在安阳市滑县白道口镇一家超市门口,滑县公安局白道口派出所所长耿树辉刚带领民警巡逻到这里,便被一个商贩拦住。

“只要大家能将反诈知识牢记在心,避免上当受骗,就是我们工作更大的动力!”耿树辉笑着说。

连日来,白道口派出所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为抓手,延伸巡逻触角,延长巡逻时间,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亮剑”,为万家灯火“站岗”。全体民辅警深耕辖区“责任田”,在加大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巡逻密度和频次的同时,将排查工作与日常宣传相结合,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防溺水、防火灾、拒绝酒驾等安全知识宣传,受到群众高度好评,成为滑县公安局“百日行动”中的亮点。

同样感到暖心的还有滑县新区大云寺广场的游客们。“现在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警察在这里步行进行巡逻检查,安全感十足。”经常在这里锻炼的市民张伟说。

“在这里巡逻的是作为机关增援警力的经侦大队民警,每天4人,从晚上8时巡逻到次日凌晨,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偶尔遇到群众之间的小纠纷,也会现场进行调解。”参与巡逻的经侦大队民警赵庆向我们介绍。

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期间,滑县公安在落实高等级“警灯闪烁”巡防模式的基础上,紧盯广场商圈、地摊夜市、网红打卡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复杂区域、案件易发高发区域,组织特巡警、派出所民警及机关增援警力,广泛动员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精准布防,开展定点守护、动态巡逻和盘查检查,并适时使用无人机升空助巡,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摆到人员密集、群众最需要的部位,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让平安处处可见。

集中行动中,滑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675人次,巡查重点部位205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1处。接受群众求助278人次,化解矛盾纠纷82个,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56件。

“下一步,滑县公安局将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以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核心,不断创新为民服务平台,完善为民服务举措,在实干中锤炼干部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深入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形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滑县新篇章贡献力量!”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峰说。(滑县县委宣传部席瑞娜 李淑华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