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英雄谱】亮相发布会的“普通人”

【查看原图】

收费站长齐明辉 慎志远摄

收费站长齐明辉:守好郑州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期间,河南高速公路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高速收费站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确保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畅通无阻?河南高速公路惠济收费站站长齐明辉做了介绍。

参加过98年抗洪,2003年抗击非典的齐明辉,在疫情期间,连续五十多天坚守岗位。齐明辉说,收费站主要是严格落实交通部“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的工作要求,配合做好外来车辆的入市管控,尽最大努力保障道路畅通,守好入市的第一道防线。同时,设置专用通道,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快速通行。

截至3月12日,仅郑州惠济收费站就检测车辆396829辆,劝返各类疫区入郑车辆3277辆,协助疾控中心发现疑似病例18例。

1月26日,一家湖北鄂州的医院来郑接收呼吸机,在惠济下站,由于司机和车辆都是从疫区过来的,要到市内需要经过层层检疫,就向收费站求助。

“为了避免耽误时间和转运过程中的人员接触,我们马上联系了省蓝天救援队,专门划出一片区域,由我们成立的‘山河红’党员突击队配合完成物资搬运工作,这样既提高了防疫物资的运输效率又避免了疫区车辆入市所带来的风险。时间最紧迫的一次,我们突击队仅用半小时就完成20吨物资的搬运。”齐明辉说,截至目前,他们已义务搬运防疫物资累计120余吨。

“随着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车流量也明显增长,我们在持续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将不断加强道路保畅工作。”齐明辉说。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14日08:58
分享到:
(责编:慎志远、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