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英雄谱】亮相发布会的“普通人”

【查看原图】

的哥周和房 慎志远摄

的哥周和房:用热情回报这座城市的养育之恩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写入党申请书时的铮铮誓言。”周和房是一名郑州出租车司机,本来要回新密老家过年的他选择了在郑州继续工作。

出租汽车是个特殊的服务行业,经常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客人,疫情期间感染风险比较大。大年初三,周和房便自费买来了400元钱的酒精及84消毒液上“战场”,出车前收车后,对车内外都进行了全面精细的消毒。

“疫情特殊时期,我都是让乘客先把行李卸下消毒,再扫码乘车,要对所有乘客负责,我不想由于我的疏忽而可能导致乘客感染。”周和房说:“这个礼拜一下午,我在同汇小区拉了一名客人,他下车时手机忘在车上,我走了不到一公里下车消毒,看见车上有一部手机就马上返回,看见客人还在原地等着,小伙子说,你不回来了我可到不了家了,这得用手机扫码啊!你真是好大哥,好司机!”

“我的亲生父母过世早,是现在的养父母把我拉扯大,我深深爱着这个城市,要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行动尽心尽力地来回报。”周和房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我们一定能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14日08:58
分享到:
(责编:慎志远、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