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英雄谱】亮相发布会的“普通人”

【查看原图】

·

 环卫工人花景仙 慎志远摄

环卫工人花景仙:大着胆子捡拾废弃口罩

花景仙是河南东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环卫班组长。目前,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果皮箱消杀和废弃口罩收集,平均下来每个工人每天至少消杀20个果皮箱,有确诊病例的社区周边的果皮箱一天消杀2次;还要进行废弃口罩收集,前段时间全组人一天总共能收集60到70个,最多一天收集80多个,现在大家的防护意识增强了、环保意识也增强了,一天也就20个左右。

废弃口罩也有感染风险,环卫工人咋克服?花景仙说,疫情发生后,特别是在辖区开始出现有确诊病例时,有些工人不敢工作了,出现了抵触情绪,但她明白,垃圾箱里的口罩不分类坚决不行,口罩这种特殊垃圾决不能和生活垃圾混合。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班组长的她带头工作,戴着双层橡胶手套和双层防病毒口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两个眼睛,和胆子大的工人们一起去确诊病例患者居住的社区周边消杀果皮箱、捡拾废弃口罩,用垃圾夹将废弃口罩从果皮箱中夹出来,再经消毒密封处理后交送到郑东新区废旧口罩统一处置点。后来工人们看到的确没事,就不那么恐慌,大家都开始正常工作了。

“我们所在的城县接合部,有些人意识不强,周边有些老头老太太,疫情期间个人不注意,经常在街上溜达,甚至有的还不戴口罩。只要看见,我就会和工人们一起去劝说。”花景仙介绍,还有很多让人感动的事情,比如社区卡点的一些工作者,会帮环卫工测量体温和消毒,让大家能够顺利工作。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14日08:58
分享到:
(责编:慎志远、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