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阳光计划·红纽带”发布

2022年08月18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洛阳市洛龙区印发了《关于推进“两新”组织开展“阳光计划·红纽带”活动的实施方案》,将在“两新”组织中创新开展“阳光计划·红纽带”活动,通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升,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红纽带”活动将在“两新”党工委的统筹指导下,采用两两结合的方式进行党组织共建,由“两新”党组织分别填写《洛龙区“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建需求台账》,征集共享资源、共建需求和结对意向,按照“基础一致、业务相关、需求互补”的原则进行分组结对,定期开展共建学习党建工作经验,解决工作和业务难题。

为保障结对共建工作顺利开展,每组结对的“两新”党组织将分别成立“红纽带工作小组”,由“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党建指导员、“万人助万企”助企服务员、所属或区位所在的镇(街道)党(工)委领导组成,由工作小组负责积极协调双方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收集发现的问题,主动对接“两新”党工委及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群策群力谋划“两新”组织特色党建品牌和共建发展规划。

洛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在“16333”城市党建领航计划区级培育库内开展,拟于 12 月底前完成结对共建工作。第二阶段将于 2023 年内完成,拟覆盖全区所有“两新”党组织。

今年来,洛龙区大力推进“15661”基层党建规划落实,面向“两新”党组织实施“阳光”计划,聚焦辖区“两新”党组织增点扩面提质,通过总结前期“两新”党建工作经验创新开展“红纽带”活动,以党建共建为纽带连接“两新”党组织,互相学习经验,弥补业务不足,推动问题解决,助力辖区“两新”组织党建稳步提升。

下一步,洛龙区将以“阳光”计划为引领,在“两新”党建领域大胆探索创新,通过抓规范、促联建、树典型,持续激发活力,增添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为企业赋能,为发展助力。(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郑雅静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